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丨云阅读、“惠读书”、爱旅游 深圳人的文化旅游多彩生活正全面开启

2020-06-02 18:49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10家主要景区5月入园超50万人次 个别度假酒店入住率超8成

发布会上,深圳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斌就市民非常关注的当前深圳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做了回应。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深圳10家主要景区入园超50万人次,其中五一期间入园人数超21万人次;星级酒店入住率逐步恢复,个别度假酒店在五一期间入住率达到80-95%;在目前已开放省内游的情况下,旅行社复工率和业务量也在逐渐有序回升。目前旅游行业恢复的速度和趋势良好,旅行社的省内游业务也逐步开始升温。

深圳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斌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当前旅游行业的实际情况,下一步深圳市旅游协会将进一步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适时发布指引、倡议,确保旅游企业的防疫安全;组织开展线上业务培训,聘请国内旅游行业顶尖的专家、企业家授课,进一步稳定员工队伍,提高员工素质;进一步开展行业和市场调研,充分收集掌握景区、酒店、旅行社及导游等数据、诉求,建立消费数据监测体系,对市民旅游消费状况开展抽样调查,为市政府和部门的决策提供参与建议;加大旅游的行业营销促销力度,整合各线上平台的优势和资源,制定深圳旅游消费振兴营销方案;协调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社会民间组织力量,探索组建文化和旅游消费联盟;加强旅游行业的创新工作,研究新产品、推出新模式,促进新发展。

为了致敬“最美逆行者”,深圳市世界之窗、欢乐谷、野生动物园等16个景区,今年将对全国医护工作者、现役军人实行免费入园政策。


直播回顾:深圳市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文化旅游专场)

https://live.sznews.com/liveHtml/agent/4.html?roomID=1130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