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致敬所有一线抗疫工作者 深圳工会纯人声演绎《战疫工会人》

2020-06-04 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

“稍微比上次高一点就很紧张”

在深圳长大的沈宛怡,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领了结婚证。这个春节因为疫情,作为驻港部队现役军官的丈夫没能赶回来团聚。

沈宛怡上门统计情况

和父母过完短暂的春节,年初七她就回到了南头街道总工会,负责下社区统计武汉户籍人口的相关情况。她不意外,虽然是工会工作者,但每逢台风、暴雨等突发情况,她经常要到社区支援相关工作。

她和另外两名工作人员一组,一户一户敲开武汉户籍居民的门,询问对方的近期去向、是否有湖北亲戚来访,及体温情况。

多数时候居民们都能配合统计,但总有不顺利的时候,有些人会问“为什么打了电话还要上门问,传染给我们怎么办”;有人每回答完一个问题,就迅速关上大门,三个人不得不一次次敲门,询问下一个问题;还有人躲在房间里,不愿意配合体温测量。

那是疫情最汹涌的时刻,居民的担忧可以理解。她和另外两名搭档,心里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检查的间隙,三人也常常抽空给自己测测体温,“稍微比上次高一点就很紧张,有一次测出来是36.9度,心里有些担忧”。

沈宛怡没有太多害怕、担忧的时间,最开始的大半个月,她没休过一天。之后的两个多月,每周她也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一天走门串户后,回到家里几乎是沾床就睡。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