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致敬所有一线抗疫工作者 深圳工会纯人声演绎《战疫工会人》

2020-06-04 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

工会驻守前沿无所畏惧“后来才觉得怕”

黄建添所在的惠盐高速坪地段关卡,每日来往的车辆频繁,深圳东北方向进入的车流均要途径于此。关卡附近正在修路,周围没有树荫,也没有任何公共设施。初五一大早,他就和另外三名负责检查的“守门人”,主动请缨组成了大巴车检测小组。


黄建添在大巴车上检测入深乘客体温

第一天上岗,没有任何经验可循,四个人一开始计划得很好,“前面一个人引导,后面一个人疏导排队的车辆,剩下两个人上车检查”。很快,越来越密集的车辆打乱了计划,“时间根本就不够,只能一人检查一辆车”。

没过多久,他们又发现,车内密闭空间温度偏高,人坐得久了,体温也会上升,可能会出现误测。“让车里的乘客们下车,稍微吹下风,测完体温后再一个一个上车”。但这个办法也有问题,大巴车检测被分配在一条临时停车道上,车辆一停,供人们站立的空间十分有限,考虑到乘客安全,他们最终还是上车测量体温。

因为防疫物资紧缺,大家身上的一次性防护服第二天还得拿出来继续穿,“每上一次厕所就得脱一次防护服,特别麻烦”,洗手间是刚刚在路边装好的临时厕所,吃饭、休息都得在厕所旁进行。没有桌子,大家找来纸箱和木板,垫起一张临时桌子,蹲在路边吃完了盒饭。几天后,关卡附近才搭起帐篷,放置了一些桌椅。

“那时候对疫情还没有概念,可以说是无知者无谓,主动请缨到大巴检测司乘人员体温,在大巴车这种密闭空间里和那么多人接触,也是后来才觉得怕的”。

从联防联控卡点撤回来以后,他才意识到当时情况确实有些严峻,“有时候喉咙有些干咳,就会担心,是不是在卡点跟感染者近距离接触后摸了脸,该洗手的时候没有洗手”。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