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致敬所有一线抗疫工作者 深圳工会纯人声演绎《战疫工会人》

2020-06-04 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民投入一场不期而遇的人民战争。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工会工作者没有缺席。余青青、孙永健、王培清只是他们的缩影,疫情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均派驻工会干部下沉社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社区小区、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码头、口岸等重要关口,隔离点、隔离酒店,企业、工业园区……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除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工会工作者们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上发挥了优势,他们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作为企业和职工之间的“润滑剂”,他们第一时间了解职工诉求和情绪,主动化解企业和职工之间的矛盾。他们用基层职工情怀为这场战役注入了工会力量。

这个春天,疫情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轨迹,也包括奔波在抗疫前线的5位工会人,有人在迎接新的希望,有人还在试着告别……

最近,王培清总算被家里人允许,每天能抱一抱宝宝。沈宛怡计划十月份和丈夫办一场像样的婚礼,夫妻俩已经将近半年没见过面了。作为家中的独子,孙永健现在也没敢告诉父母,疫情严峻的时候,他每天要在工业园里走2万多步。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