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环卫工路中摔倒后脑出血 他却在迷糊中这样对施救的交警……

2020-06-05 08:41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环卫工路中摔倒后脑出血 他却在迷糊中这样对施救的交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6月0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 文/图/视频)6月2日11时45分,东环大道别墅路口,一名环卫工人突然晕倒在马路中间,后脑勺大量出血,面部发青。

过路的司机发现该情况后,向附近正在处置事故的铁骑求助,铁骑队员立即赶往现场。现场虽无事故发生的痕迹,但当事人头部受伤,流血严重。

铁骑立即向指挥中心发出紧急请示,需要为伤者通知救护车并开通绿色救援通道送往医院救治。指挥中心收到请示后,迅速启动救援机制,安排铁骑队员兵分两路,一人前往医院引导救护车辆,另外两名铁骑队员同时赶赴现场支援。

队员和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对当事人进行检查时,惊人的一幕发生了,当事人突然攻击现场铁骑、医护人员,不断拍打铁骑队员,在整个处置期间一直在对铁骑和医护人员进行挠抓。

考虑到当事人的伤势不轻,为了及时实施救治,铁骑队员建议医生采取必要措施,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当时正值中午下班高峰期,道路车流量较大,为确保救援道路安全畅通,铁骑全程开道护送救护车到达医院,给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室进行治疗后,逐渐恢复了神智。他说,当时他意识模糊,依稀感觉到有人在绑他的手脚,这就是他晕倒期间的全部印象了。

据了解,6月2日11点40分许,当事人贾先生正打算前往公明东环大道别墅路进行清扫,看见有一辆三轮车掉落了两袋垃圾,想着上前清理。但走到路中间时,他感到一阵天旋地转,随即摔倒在地。

医生表示,当事人贾先生攻击现场铁骑、医护人员的行为是摔伤后脑时无意识应激反应,在观看了执法记录仪画面后,贾先生对被打铁骑队员与医生连声道歉,并对救人的铁骑队员与医生表示感谢。

目前,贾先生的情况较为稳定,正在进一步治疗观察。无论任何时候,市民在路上遇上紧急情况可以随时向路面交警、铁骑求助,或者拨打深圳交警热线电话0755-83333333。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