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巅峰之作!南山新地标——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惊艳开建

2020-06-07 08:05来源:深圳卫视 深视新闻

原标题:巅峰之作!南山新地标惊艳开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7日讯 来了来了!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是深圳市定位最高、分量最重、影响最大的重点片区之一,总用地面积117公顷,规划总开发建筑面积约520万平方米,就业人口约30万。

01

深超总: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全球城市“巅峰之作”

6月6日上午,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举行中央绿轴项目开工活动。随着市长陈如桂宣布“中央绿轴正式开工”,在施工车辆的鸣笛声中,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以下简称“深超总”)中央绿轴项目破土动工,标志着该片区政府投资项目从规划设计正式迈入了全面建设阶段。

这里将致力于构建集全球总部聚集区、都会文化高地、国际交流中心、世界级滨海客厅为一体的未来城市典范,打造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竞争力影响力的全球城市“巅峰之作”。

02

为什么叫总部基地?

目前,深超总已完成城市设计优化、综合交通规划及12个建筑单体方案设计,正在开展C塔项目建筑方案国际竞赛、地下空间及市政工程、片区统筹开发运营、中央绿轴景观设计等国际咨询。

片区13个社会投资项目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滨海大道下沉段也已经开工。

招商银行总部、神州数码总部、OPPO国际总部、碳云大厦、中兴通讯总部、中国电子总部、万科总部等,都将在这里集聚。各具特色的总部造型也让人十分期待。

据了解,片区固定资产总投资预计约3000亿元,截止2020年4月底,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70亿元,仅2019年一年就完成投资195.7亿元,同比增长38.1%,单位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位列全市前列。

03

市民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在这“巅峰之作”中,将展现人与城市、人与自然的共生之美,可以带给市民全新舒适休闲体验,这里将成为市民的好去处,地上也将建成媲美纽约中央公园的大型城市公园。

市民可漫步在绿道,欣赏超级总部基地的繁华,也可以通过下沉隧道去往深圳湾公园看海。


此次开工的中央绿轴项目作为片区规划设计中最为重要的区域,南北全长约1.0公里,最大宽度达210米,是连接塘朗山——华侨城湿地——深圳湾“通山达海”的核心空间轴线。

中央绿轴地下空间总用地面积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5亿元,建成后片区将拥有6轨6站超级综合枢纽及大型公共服务、商业及文化设施。


地下空间,既包含了轨道交通、地下道路,同时也聚集了商业,包括文化设施、步行街等,因此它是一个立体综合高效、充满魅力和活力的城区。


伴随着滨海大道下沉改造,中央绿轴将与深圳湾公园联为一体,释放出1.2公里亲海界面,成为深圳重要的“海上城市客厅”,承担大型城市庆典、世界级文化活动、市民运动休闲等功能。中央绿轴计划施工总工期5年,计划于2023年完成南区建设,2024年完成北区建设,2025年完成中区建设。

下一步,深超总将全力推进入驻项目及相关公共基础设施、滨海大道下沉段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深超总的开发建设。这将体现整个城市功能设计的前瞻性,并大量运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富有科技感的配套设施,引领我们的生活实现智慧城市、人文城市、活力城市、宜居城市、和美城市的目标。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