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司机下车后,直接躺在地上睡着了?交警到场一查,他摊上事了!

2020-06-08 15:05来源:深圳新闻网

如果没人发现、没人报警、没有市民为上述两人做出保护措施,“醉卧”就可能就演变成可怕的交通事故。酩酊大醉的人往往处于意识模糊的状态,身心不受控制,在无人看护的情况下外出,很容易出现上述醉卧机动车道的状况。

2020年4月6日凌晨

一名出租车司机在经过坂雪岗大道万科城实验学校门口时发现一名醉汉躺卧在快车道内,随后报警。

2020年4月8日凌晨

深圳交警接市民报警,有2名醉酒女子坐在布吉吉盛路颐和园附近的机动车道上。

如果您在路上也遇见了类似危险情况,请立即报警,拨打电话0755-83333333加入“援手行动”。根据救助行为的参与程度及被救助人可能发生交通安全隐患的程度,深圳交警将给予救助人分级奖励。

“援手行动”分级奖励

每宗奖励50元

市民发现行人进入城市道路行车道坐卧,报警后经查实的,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每宗奖励1000元

市民发现行人在城市道路行车道坐卧,报警后并且在现场劝离或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的,经查实每宗奖励1000元。

每宗奖励3000-5000元

市民发现行人在高速公路、快速干道行车道行走、坐卧,报警且在现场将其劝离或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后未发生交通事故的,经查实,发生在白天的每宗奖励3000元,发生在夜间的每宗奖励5000元。

部分素材来源于:深圳龙岗交警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