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不想麻烦朋友 男子酒驾把自己送进了“铁窗”

2020-06-09 14:4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9日讯 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2020年6月1日23时49分许,深圳交警在宝安区107国道新桥路段设卡查车时,发现驾驶粤B****K号牌小车的驾驶员占某勇疑似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对占某勇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占某勇的酒精检测结果为140mg/100ml,随后民警将占某勇带往医院进行血样抽取,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9.8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据占某勇供述,6月1日19时许,占某勇和朋友在东莞大岭山一家大排档吃饭喝酒,期间占某勇喝了两杯药酒和两杯啤酒。22时30分许,其中一个没喝酒的朋友驾驶占某勇的车搭载其回厂里喝茶,喝完茶后朋友驾车送其回家。

明明是朋友开的车,为何交警查车时驾驶位上却是酒后的占某勇呢?

经询问得知,占某勇的朋友驾车行驶至宝安区107国道松岗段时,由于前方发生事故塞车了,这时,占某勇觉得时间也不早了,朋友还要返回东莞大岭山,不能太麻烦人家,于是让朋友先离开,随后自己驾车准备回家,结果刚开没多久就碰到交警查车。

目前,占某勇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20年6月3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酒驾犯法 醉驾犯罪

经济成本

●保险不赔。驾驶人员饮酒后使用保险车辆的,保险不给予相关赔偿。

●巨额赔偿。酒驾发生交通事故,将加重在交通事故中的责任,造成一人死亡的,要承担对死者家属的相关赔偿。

职场成本

●律师、医师吊证。

●公司职员用人单位有权解除劳动合同。

●从事出租车、货车、客运车辆等营运行业的驾驶人,更是面临失业的危险,尤其醉酒驾驶将终生不得从事营运类工作。

●作为法定代表人无法顺利办理营业执照。

●法检、公职人员双开。

社会成本

因酒驾的事故后果影响深远,对社会和谐稳定造成影响。

其他成本

●精神成本,一旦酒驾和醉驾被查处,因为会面临各种处罚,精神折磨难免。

●“酒驾醉驾”将纳入个人信用记录,贷款、消费或受限制。

●影响申请办理出国签证。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