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圳本土艺术家用画作为特区40周年献礼 “路——陆佳作品展”展至6月15日

2020-06-11 19:2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见习记者 阮斯宇)深圳本土艺术家以艺术形式致敬特区光辉岁月,为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6月10日,“路——陆佳作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陆佳近30年来所创作的百余件作品,作品涵盖水墨画、油画、连环画、插画、海报等,全面呈现了陆佳先生在深圳数十年的创作面貌。

此展由关山月美术馆与深圳画院共同主办,是关山月美术馆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近期策划举办的一系列本土艺术家作品展之一。同时,这也是陆佳首次在深圳官方美术馆举办全面个展,展品不仅包括他近二十年的创作的七十余幅水墨作品,还回顾了他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的创作,兼具文献价值和艺术价值,让观众了解改革开放初期的艺术生态,也走进陆佳的内心世界以及他的艺术空间。

展览现场。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初,陆佳从广州来到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经济特区,参与特区文化建设,从事报社美术编辑工作,继而定居深圳发展,1987年陆佳调入深圳画院工作至今。从报社美术编辑到画院专职画家,作为深圳培养起来的一位艺术家,陆佳有幸见证了深圳的飞速发展,在数十年的艺术之路中,艺术家与深圳特区共成长,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艺术语言。

深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为展览撰写前言,他写道:“陆佳作为与深圳特区共同成长起来的画家,见证时代发展,时代也照亮了这样一位深圳特区画家追梦的征途,激励观众,也激励深圳特区艺术家创作出愈加优秀的作品,这是为深圳特区40年生日的献礼,更是我们面向未来的文化期待!”

据悉,展览将展至6月15日。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