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网测评 ⑦ | ETC通行感应慢?看记者实测高速出入口情况

2020-06-15 21:4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5日讯(见习记者阮斯宇 唐丽玲 谢莹 )交通拥堵是深圳一大痛点,疫情期间为避免接触人群,市民大多选择自驾出行。为解决收费站通行缓慢情况,深圳收费站设立了大量 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车道。

那么,每个收费站有多少ETC车道,使用情况如何?近日,深网测评栏目组记者驾车前往深圳境内5条高速公路共10个收费站,就车道数量、排队情况和抬杆速度等情况进行测评。

测评的高速公路如下:

1.沿江高速大铲湾收费站-福海收费站

2.京港澳高速鹤洲收费站-宝安收费站

3.清平高速神龙收费站-富安收费站

4.沈海高速平湖收费站-福民收费站

5.武深高速盐田收费站-清平高速神龙收费站

沿江高速

大铲湾收费站(入口)

该收费站共7条车道,其中2条为ETC专用车道,2条为ETC和人工共用车道,3条车道未开放。

记者采访时发现无排队现象,汽车在距离闸口约15米处感应开闸。

 


福海收费站(出口)

该收费站共13条车道,此站所有车道皆支持ETC通行,其中3条为ETC专用通道,6条为ETC和人工专用车道,4条车道未开放。

记者采访时无排队现象,汽车在距离闸口约10米处感应开闸。


京港澳高速

鹤洲收费站(入口)

该收费站共12条车道,其中5条为ETC专用车道,2条为ETC和人工共用车道,其余5条未开放。

现场每条车道约有2到3辆车排队,汽车距离闸口约5米处感应开闸。


宝安收费站(出口)

该收费站共7条车道,其中5条为ETC专用车道,1条为etc和人工共用车道,一条为人工专用车道。

现场ETC专用车道无排队现象,人工车道约有4辆车在排队。汽车在距闸口约10米处开闸。


清平高速

神龙收费站 (入口 )

清平高速神龙收费站入口共9条车道,其中4条为ETC专用车道,2条为ETC和人工车道,2条为人工专用通道,其中一条超宽车道未开放。

ETC车道无排队现象,人工车道约有2-3辆车排队;ETC在在汽车距离闸口约2米处开闸。

富安收费站 (出口 )

清平高速富安收费站出口共8条车道,其中一条未开放,2条为ETC专用车道,一条为ETC和人工通道,其余4条皆为人工通道;

ETC专用通道约有2辆车排队,人工通道最多有5辆车排队;车辆在约闸口15米处ETC感应开闸。


沈海高速

平湖收费站 (入口 )

沈海高速平湖收费站入口5条车道均开放,其中3条为ETC车道,2条为ETC和人工车道。

ETC车道无排队现象,人工车道均有2-3辆车排队;ETC约在距闸口5米处感应开闸。

福民收费站 (出口 )

沈海高速福民出口9条通道均开放,其中5条为ETC车道,2条为ETC和人工专用通道,2条为人工专用通道。

ETC通道无排队现象,人工通道约2辆车排队;ETC约在距离闸口5米处感应开闸。


武深转清平高速

盐田收费站 (入口 )

武深高速盐田收费站入口6条车道均开放,其中2条ETC车道,3条人工车道和一条ETC和人工车道;

记者下午16时30分左右到达,现场所有车道均有排队情况,人工收费货车通道拥堵较严重,同行时间大于5分钟;ETC在距离闸口约1米处感应开闸。

神龙收费站 (出口 )

武深高速转清平高速神龙出口共11车道均开放,其中5条为ETC专用,3条为人工通道,3条货车通道;。

ETC专用通道畅通,人工收费和货车通道拥堵较严重,同行时间大于3分钟;ETC在距离闸口大于10米处感应开闸。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