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深圳科技企业抗疫心声:疫情终会过去,创新不会停止

2020-06-22 14:4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晏语 金洪竹 何润 韩翔 陈智妍 张嘉俊 实习生 刘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与病毒较量的阻击战,也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科技战。

截至6月21日,深圳连续52天“0新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科技战疫是深圳的一大亮点:不起雾的防护镜、远程超声机器人、可以空中扫码的无人机、可精准测量体温的红外线测温仪……很多核心“黑科技”都来自于南山区的科技企业。

纵观人类发展史,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在这场战疫中,我们再一次跑出了“深圳速度”,支撑它的正是南山、深圳乃至全中国科技的综合实力。

眺望未来,我们也许还会碰到一次又一次的艰难险阻,怎么办?相信只要坚持向科学要方法、向科技要答案,我们定会战胜困难,走向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