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粤B“久摇不中者”增加中签率?交通局回应来了!

2020-06-22 18:33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粤B“久摇不中者”增加中签率?交通局回应来了!

深广电第一现场2020年6月22日讯 最近车展开幕,看着这么多新车靓车不少有购车需求的市民又有点心痒了,但很多人表示摇了很久的车牌却一直在“陪跑”没中签过,无奈只能先过眼瘾了。

人大建议:

设置阶梯中签率

深圳自2015年1月份开始,新增小汽车都需通过摇号或竞价的方式去获取指标,在获得用车指标后方可以上牌。随着时间的推移,竞价的价格越来越高,摇号人数越来越庞大,久摇不中的人群也在增多。对此,有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不是可以参照广州的方式设置阶梯中签率?

这个建议的主要是,根据个人有效参与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的次数,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每累计参加24次摇号增加1个摇号基数序号,即递进1个阶梯,中签率提升1倍。这也意味着,参加车牌摇号次数越多的人中签率越高。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调整或引发公平性质疑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日前回复,深圳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采取摇号及竞价两种配置方式。对混合动力或纯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没有总额限制。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即可直接获取指标。以摇号配置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的方式主要考虑公平性原则,因此,参加小汽车摇号的申请人单次中签几率均等。

同时,根据统计学原理,参加摇号次数越多的申请人,总体中签机会越大,本身已经体现先后次序原则。若设置阶梯中签率,在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总量不变的前提下,给予久摇不中申请人高阶梯中签率,意味着进一步降低参加摇号次数较少申请人的中签率,反而可能引发公众对摇号公平性的质疑。

▲点击视频,了解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下一步举措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