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非机动车道被围挡,外卖小哥走机动车道被罚?真相来了!

2020-06-23 19:04来源:深圳新闻网

在实地调查的过程中,深圳交警对该处施工路段进行检查。经查,该施工项目已取得占用挖掘道路许可证,现场已张贴、挂放工程概况牌。但该施工项目并未按规定保留2米的人行道供行人、非机动车通行。对此,深圳交警将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并依法处罚。

接下来,深圳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加强对占道工程的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占道施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至此,关于“美团骑手被深圳交警罚款500元”一事事实真相已全部查清,感谢大家的关注和监督。

深圳交警提醒所有非机动车驾驶员

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出行一定要做到

交通安全警示

-各行其道,按道行驶-

1.按车道行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节、第五十七条规定,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有关交通安全的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2.按照信号标识、标线通行

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走斑马线,不要斜穿,尽量减少在马路上的逗留时间,非机动车过斑马线时要下车推行。切记!任何时候都不能抢道!

3.借道行驶

因非机动车道被占用无法在本车道内行驶的非机动车,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邻的机动车道行驶,并在驶过被占用路段后迅速驶回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遇此情况应当减速让行。

4.走该走的路

尽量选择光照条件良好的、道路设施良好的路段通行。无论是白天或夜间,行人与非机动车都不可进入高、快速路等车速快、车流多的地方。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