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男子饭后持续高烧咳嗽,肺部大面积感染!罪魁祸首竟是它

2020-06-24 18:30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男子饭后持续高烧咳嗽,肺部大面积感染!罪魁祸首竟是它...

深广电第一现场2020年6月24日讯 前几天,市民卫先生持续发高烧、咳嗽到医院发热门诊检查,发现肺部有感染。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这一连串的表现让医院很紧张,不过最终的真相,真是让人意想不到。

40多岁的卫先生,连续3天高烧不退,而且咳嗽、喘息等症状不断加重,他赶紧到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就诊。

做了肺部CT后,医生发现卫先生肺部有大面积感染,并且各项炎症指标均严重升高。

李森龙南方科技大学医院

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胸部CT发现他右下肺有一个大片的高密度影,因为他有发烧,又加上肺部有大片的高密度影,现在是特殊时期,他有这种肺炎的表现,按现在的规定,我们就要把他收入隔离病房查核酸。

罪魁祸首

花生呛进气管

很快,卫先生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阴性。医院结合检查结果发现,卫先生右侧支气管腔内有一团密度异常的影子。

这到底是气管肿瘤还是其他异物呢?呼吸内科紧急为卫先生做气管纤支镜,结果发现是一团白花花的可以移动的异物。

原来这是气管呛入异物引发的阻塞性肺炎。


患者:吃凉皮太急

当时老婆还在催

呛入的花生取出之后,患者卫先生很快就降到了正常体温,经过治疗,发热及喘息等症状都得到很好控制。

花生怎么会呛入呢?卫先生回忆说,他和妻子开了一家快餐店,每天负责送外卖,吃饭时间特别赶。当天中午,他吃了一份凉皮,里面有花生做拌料。

卫先生患者

我吃饭的时候,我老婆叫我赶紧吃,吃完干活去。我一吃,呛了一下,花生米咳到嗓子眼里头。我就不知道花生米在里头,之后就咳得厉害。一般吃饭就用两三分钟、三四分钟,我现在感觉吃饭的时候我老婆再也不催我了。

医生提醒,吃饭最好细嚼慢咽,在餐桌上尽量不要嬉笑打闹,如果吃饭有呛入感,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到医院及时检查。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王曦娟、李贵锋

部分来源:健康时报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