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只因接了一个陌生电话,瞬间小伙32万没了!通话记录曝光

2020-06-25 00:07来源:深圳新闻网

请看下文分解。

第一步:心理战术

“撒下罗网,动摇你心”

“注销校园贷”诈骗套路之所以能成功,通常都是建立在前期骗子对受害者的心理控制上。

为了能取得受害者的信任,嫌疑人往往冒充某些知名正规贷款平台的客服,先是电话告知其在学生时代注册过贷款APP账户,需注销账户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后通过添加微信或QQ好友的方式,向受害者展示自己的工作证、身份证、公司执照等。

▲骗子给张某发的“身份证明”

如果你曾经有网贷经历,在骗子眼里,此时的你就是到嘴的鸭子。骗子通过某些不可描述的手段获取你的精准信息,在通话、语音过程中,准确地报出你的姓名、曾就读的大学、所学的专业、电话号码、身份证等个人信息。核对之后发现,对方报出的信息无一例外个个准确,这时你逐渐放下了戒备心。

在取得你的初步信任之后,骗子又套用“官方客服”身份,假借官方口吻说着“最瞎”的话——“如不注销贷款账户APP将会影响你的个人征信,个人征信同步到各大银行”、“如果你要贷款买房买车的话,可就难了”,诸如此类的言语一步一步攻克你的心理防线。

那么,只有在读大学期间贷过款,才会被骗子盯上吗?

不不不,在这里提醒各位,即使你不曾有过校园贷的经历,骗子也会称你的身份信息被盗用,有贷款记录,需配合注销,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一旦相信就等于半只脚踏入了陷阱之中。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