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只因接了一个陌生电话,瞬间小伙32万没了!通话记录曝光

2020-06-25 00:07来源:深圳新闻网

第二步:额度清零

“混淆概念,注销=清零”

取得你的信任后,接下来就到了骗子展现“真正技术”的时候了。骗子会告知你注销校园贷账户前需要清空贷款APP上的信用额度,否则无法注销记录。

所谓“额度清零”就是骗子声称,需要将受害人注册过的网贷平台上现有的贷款额度全部借贷提现,这样额度清零了,账户就注销了!

如果你没有校园贷经历,骗子也会告诉你,为了防止身份信息再次被冒用借款,需要对多个平台进行注册、借款提现,以防他人冒用身份借款。

而张先生也正是被这一说辞“洗脑”成功,在“某东金融”上借贷成功后,还在某博、某付宝、某粒贷等各大平台借贷,在6个平台上借贷近32万元。

▲张某听信骗子在各大平台借贷转账

第三步:“安全账户”

“层层粉饰,鱼儿上钩”

哄骗受害者在各个贷款平台上借贷之后,怎么忽悠受害者将借款全部转入到自己的账号上呢?这时,就该诈骗分子的老搭档——“安全账户”登场了。

骗子的一面之词:“安全账户”是特别开设的账户,专门管理需要注销校园贷账户的贷款资金,必须将钱转到这个账户上,才可算是注销校园贷账户。

借贷之后,骗子声称让受害者将贷款全部打入公司的“安全账户”进行监管,账户注销后,公司就会将钱如数返回原账户。

此时的受害人如同任人摆布的木偶,听从骗子的指示一步步进行转账操作。当受害人真的把钱转入了所谓的“安全账户”后,官方客服便会将受害人拉黑,再无消息。直到联系不上,受害人才察觉事态异常,报警求助。

根据宝安警方统计,6月1日至15日,短短半个月内,宝安区就有63人因“注销校园贷”上当受骗,涉案金额高达256万。被骗的人基本是初入社会的职场新人、准备毕业的大学生、90后一族。骗子们正是利用了他们涉世未深这一点,以“个人征信不良会影响银行信用”这一说辞从心理上攻克、动摇受害者,诱使他们一步步落入圈套。

又是一年六月,一个美丽的大学毕业季,对于许多毕业学子来说也是人生的转折点,告别校园,初入社会,开启人生新旅程。在启程前,警叔希望每一个初入社会的你在看完这篇文章后能够多多提高警惕心,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凡是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客服的电话,提到“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注销贷款账户”、“清空贷款额度”的关键字,都是诈骗!根本不存在“注销校园贷”账户这一说法。

面对骗子,要保持“三不”原则——不听、不信、不转账。

人生会有许多个夏天,对毕业学子来说,或许再无哪个夏天如今夏。愿各位,护好奋斗的“荷包”,走出凤凰花开的路口,前方依旧繁花似锦。

内容来源:宝安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宝安公安分局

编辑:吴俊霞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