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紧贴车身横过马路,误入盲区的悲剧!交通安全常识须知道

2020-07-02 16:46来源:深圳新闻网

五、公交车转弯时的盲区

大型车辆在转弯时会形成“内轮差”,而所谓“内轮差”,就是指车辆转弯时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

由于“内轮差”的存在,大型车辆在转弯时,前、后车轮的运动轨迹不重合,会呈现出弯月的形状,俗称“死亡弯月”。

怎样远离公交车的盲区?

需要做到与公交车平行时保持2-3米安全距离;当公交车起步或转弯时,不与它抢行,不试图超越;所有人都必须彻底摈弃“车能看见我”“车会躲开我”的错误想法。同时需要做到不在车前跑,不在车后留,不在车边站。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无论是起步时还是直行、转弯时务必多留心,做好预判和预处理准备。随时注意从两侧突然冒出来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提前做好减速停车的准备,避免与其发生碰擦;遇到在机动车道上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要尽量拉开横向距离,当行人或非机动车距离自己特别近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行驶经过斑马线时提前减速,注意安全;车辆起步时,留心观察周边道路情况,千万不要疏忽路况变化和车辆变化带来的盲区。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