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9岁娃耳朵长小疙瘩,逐渐变黑...竟是5毫米的残留笔芯!

2020-07-06 07:1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9岁娃耳朵长小疙瘩,逐渐变黑...竟是5毫米的残留笔芯!

深广电第一现场2020年7月6日讯 最近,9岁的小骆右边耳朵耳廓上长出了一个黑色的小疙瘩,看起来像是个被虫咬的包,又像是个凸起的痣,不痛不痒,可到医院检查才发现,耳廓上这小疙瘩里藏着的竟是孩子们常用的东西。

↓↓↓



耳上小疙瘩逐渐变黑

可能是异物

虽然小骆耳朵上的这个小疙瘩,并没有引起任何不适,但家长看着颜色越来越深,倒是有点担心,便带小骆前往医院检查。

彩超检查结果提示低回声团,医生怀疑这耳廓里的小疙瘩,很可能个异物。



因半年前与同学打闹

笔芯戳入耳廓

在医生询问下,小骆回忆起今年1月初,在学校的一次嬉戏打闹。同学将铅笔从远处扔过来给他,铅笔没扔准,直接打到了耳朵上。

当时小骆感觉有点疼,班主任就将他带到校医室检查。校医在小骆的耳廓上,取出了一节戳进耳廓的笔芯。

随后,便将他送到了医院。由于外观上没看出有啥异样,医生只是进行了简单消毒处理。

取出残留笔芯5毫米长

洞穿软骨

等到过完年,伤口已经愈合,小骆的耳廓上却长出了这个黑色的小疙瘩。最后,医生经过手术探查,在小骆右耳廓耳甲腔中,发现一节铅笔芯嵌顿,而他的软骨已经被笔芯洞穿了。

经过手术,笔芯被顺利取出,这节笔芯长达5mm,扁平状,是一根考试涂答题卡用的2B铅笔笔芯。

笔芯的长度远远大于耳廓的厚度,看到这取出的铅笔芯,家长难以相信看似薄薄的耳廓可以包藏如此大的“笔芯”。


▲宝安区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杨璐

孩子勿拿着文具打闹

可能被戳伤

医生提醒,耳廓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容易遭受各种挫伤、切伤、撕裂伤、断离伤及火器伤等。如处理不当,可继发感染引起软骨膜炎、软骨坏死等情况,甚至遗留耳廓畸形。

孩子们在日常中更要避免拿着文具打闹,一不留神很可能会因此受伤。如果受伤,需尽快前往就医,避免自行取出异物导致继发感染。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杨语然

来源:深圳教育、大晨妈妈手绘日记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