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7月10日起,深圳人可乘飞机直飞大理!

2020-07-09 15:1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 晏语 通讯员 孙海英 陈仕优)7月9日,南航联合大理州政府在深圳举行大理航线发布会,宣布南航将于7月10日新开深圳直飞大理航线。这是深圳与大理的首条直飞航线,届时深圳市民可以利用假期或者周末轻松出游大理。

据了解,深圳直飞大理航线计划每周四班,班期分别为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去程航班号为CZ5355,起飞时间是17:35,20:00抵达大理,回程航班号是CZ5356,起飞时间是21:00,23:15抵达深圳。飞行时间2个半小时。

记者从南航市场销售部获悉,首航飞机采用A320机型,首航航班南航采取促销优惠价格,销售旅客人数已达到140人,销售情况火爆,目前经济舱已经基本售罄,只剩下少量公务舱座位。预计后期航班价格将略有上涨,进入暑期,特别是八月份客票价格将继续走高,预估平均票价在1200元以上。

云南是我国风景秀丽的旅游大省,是很多游客心中的旅行之地,而坐拥苍山洱海的大理又是云南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随着深圳直飞大理航线的开通,云南高原旅游将不再拘泥于一个目的地,可以从昆明、丽江、大理三个航点组合出行。与此同时,随着昆明-大理-丽江的动车开通,旅客可以通过飞机、动车随意组合出行方式,利用很短时间,完成一趟高品质出游。

深圳 - 大理开航发布会白族节目表演现场。


【大理简介】

作为云南的旅游重点,大理这座城市集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最佳魅力城市、中国十佳宜居城市等多顶桂冠于一身。

大理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整个西南地区最为美丽和清澈的湖泊——洱海,还拥有秀丽雄奇的苍山和老君山风光,整个大理州境内山川湖泊资源丰富,更有独特的养生温泉、魅力古城镇(村)、白族民居、众多民族节日等旅游资源。有悠久的佛教与道教文化,其中三山一寺:鸡足山、水目山、巍宝山和崇圣寺在中国西南地区及东南亚地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大理气候怡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温差不大,干湿分明,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大理州内,辖大理市、漾濞县、洱源县的苍山洱海大景区向东南西北延伸,北部剑川、鹤庆白族民俗文化古朴神秘,银器木雕声名远扬;东部宾川祥云佛教文化渊源厚重;南部巍山、弥渡、南涧,南诏文化、《小河淌水》文化源远流长,茶山花海日渐繁荣;西部云龙、永平茶马古道、乡村旅游潜力无限。四个片区距大理市均在一小时车程左右,如同众星捧月形成多条大理特色旅游线路。

大理区位优势明显,旅游产品多样,距离省城昆明300公里,周边有丽江、腾冲、香格里拉等著名旅游区,拥有完善的高速公路、铁路、航空等交通网络。目前已经开通了昆明、成都、北京、上海、重庆等23条国内省内直飞航线,2017年旅客吞吐量160万人次。

深圳 - 大理开航发布会上白族姑娘翩翩起舞。

深圳 - 大理开航发布会现场空乘亮相。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