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教科书式救援:宝妈突发昏厥 深圳地铁4号线上演黄金救援

2020-07-13 20:5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 实习记者 何露茜)“谢谢你们今天陪了我一下午,辛苦你们了。”7月8日下午三点半左右,一位带婴儿的年轻妈妈因身体不适,突然晕倒在深圳4号线清湖站站厅内。当时,港铁工作人员在车控室内看到这一幕后立即上前开展紧急救援。

民警对晕倒乘客进行心肺复苏。

据了解,当时在现场的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呼唤和掐人中该乘客都无反应,也检测不到心跳和脉搏,就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10和120。在救护车来之前,车站工作人员竖起屏风,与赶到的民警就地展开救援,为生命赢得时间。

参加此次救援的港铁(深圳)站务员阳丽娟告诉记者,她当时紧紧握着乘客的手,与乘客进行沟通交流,持续关注乘客的呼吸、精神状态和反应。“因为乘客是一个人,还带着一个婴儿,我们不放心就跟着去到医院,帮忙照料孩子,但是自己也没有太多经验,哄孩子的时候孩子一直哭,病房里的其他患者家属也给了很多建议,我就给孩子换了尿不湿、喂了奶。”

记者了解到,经过医院的抢救,该乘客已经苏醒。当天晚上8时30分,医生检查后表示,乘客可以出院,港铁工作人员把该乘客送上了车。

阳丽娟在照顾该乘客。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