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一网打尽全国高校、专业!深圳新闻网联手腾讯教育,推出报考神器!

2020-07-16 14:29来源:深圳新闻网

过来人有话说

我们那个年代,与备战高考时的精细化操作相比,填报志愿实在是有些随意。邻居大哥的一个推荐,老爸同事的一个闲聊,往往就能影响到一个孩子的填报方向。等你扛着行李来到大学,才发现邻居大哥与老爸同事根本就不熟悉这所大学,更遑论熟悉这个专业。他们可能也是听了邻居大哥与老爸同事的只言片语,就断定某个大学与某个专业的“好”与“坏”。其实,就算他是这所学校的毕业生,在他毕业多年之后,母校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他认为“好”的学校,未必真的适合你。比如计算机专业,在每所高校几乎都是标配,谁能说清哪所大学的计算机专业适合你?

大家嘴上说的“好”与“坏”,都是难以科学量化的,所以可能是不客观的。高考毕业生大多是十七八岁的懵懂青少年,稀里糊涂填报的一排志愿,往往就影响了一生,至少也要影响大学四年的心情。我曾多次请教身边的朋友,假如还有重来一次的机会,你还会报考这个学校、这个专业吗?很多人都回答:“不!”

在考生选择高校与专业的关键阶段,需要借助更加科学的方式与手段,去了解、筛选、感受自己的可选高校,尽最大的可能去搜寻最适合自己的报考方向。

在“高考择校助手”输入自己的高考分数,就能收到来自大数据的报考参考,获得大学与专业的推荐。

要是有幸被心仪的大学录取,也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万事大吉。要始终燃烧着高三备考时的斗志,牢记备考路上对于未来的憧憬,踏踏实实走好今后的人生路。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