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深圳购房新政下情侣合作买房 先听华商律师陆娴怎么说

2020-07-17 23:1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陈彦如 实习生 李欣桐)熟人共同买房,要注意什么?万一感情破裂,房子如何分割?事前预防法律风险,好过事后走上诉讼道路。7月17日,“你的华商律师朋友”第2期请来华商律师事务所陆娴律师,就共同买房可能涉及到的法律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

直播回放你的华商律师朋友第2期:和情侣、朋友共同买房要注意啥

陆娴律师分析说,7月15日深圳购房新政出台,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5个方面:

1、深户3年且连续3年个税或社保,非深户5年社保或个税;

2、满两年免征增值税上调至满五年免征增值税;

3、家庭名下无房但有贷款记录的人购买非普通住宅(就是我们常说的豪宅)首付上调为60%,家庭名下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购买豪宅首付上调为80%;

4、新增豪宅线750万;(比如同比的上海豪宅线是450万,相对来说,上海限购更加严格)

5、离婚前三年内家庭在深圳有房都不算首套。

华商律师事务所专业房产律师陆娴就共同买房话题给出建议。

陆娴律师认为,楼市新政下,可能会进一步催生共同买房、合作买房甚至借名买房这种现象。她给出的建议是:

不管是情侣或者朋友关系,本质上都属于非家庭关系的熟人,产生的共有关系属于按份共有

按份共有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以书面形式(书面形式还包括微信邮件等电子载体,甚至录音录像确定的事实)明确约定份额、约定分割方式、什么时候可以分割等要素;

不动产权登记(俗称的加名字),对于不动产来说,是物权的设立变更最重要的依据之一,必须谨慎对待。  

最重要的是,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涉及到重大资产处置时千万记得付费咨询一下身边的律师朋友,预防胜于一切。

【关于陆娴律师】

陆娴律师,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

专业领域:公司常年法律顾问,公司类、房屋类、债权债务类纠纷民商事诉讼仲裁及执行。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