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聚焦茶叶产业扶贫 深圳边检总站将广西三江早春茶请到茶博会

2020-07-18 08:4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实习记者 廖章霖 王舒蕾)7月17日上午,以“做强茶叶产业 决胜脱贫攻坚 全面建成小康”为主题的“中国早春第一茶•三江茶叶品牌2020年推广帮扶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茶文化活动区举行。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地处桂北山区,是侗族、苗族、瑶族少数民族聚居区。改革开放以来,同乐苗乡经济社会取得很大发展,但由于历史、地理等多方面原因,仍是三江县贫困程度最深的乡镇。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樊在勤致辞。

国家移民管理局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樊在勤介绍,今年以来,深圳边检总站已投入资金112万元,引进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无偿援助资金624万元,帮助建设各类项目58个。直接购买三江县农产品57万元,帮销农产品3200余万元,解决来深务工就业26人,本地就业100人。引进深圳市2家大型企业规划投入资金7000余万元帮助发展三江县有机茶种植和茶油生产加工。

国家移民管理局深圳边检总站向三江县新苗香茶叶合作社支付茶叶购买转账支票。

三江茶芽壮叶多、芽叶柔嫩、萌芽较早,具有开采早、品质优等特点,“乌牛早”“福云6号”等品种立春前后即可开采,比全国其他产茶区早20天以上,被茶界誉为“中国早春第一茶”。

三江县新苗香茶叶合作社曹丽琼接受记者采访。

三江县新苗香茶叶合作社曹丽琼向记者介绍到,这是第二次到深圳推介三江茶叶。目前,三江县的茶园面积已经达到了20万亩,整个三江县都没有引进工业,因此茶叶的质量得到了很好的保障,但同时也因为缺少工业的发展造成了整个县的贫困。

“国家移民管理局深圳边检总站引荐我们参加了华巨臣茶博会,通过这个茶博会我们可以跟全国各地的茶商交流。希望能通过茶博会将我们三江县的茶叶的市场推广得更加广阔,这样我们的脱贫就有信心了。”曹丽琼介绍到。

三江县侗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蕴福接受记者采访。

三江县侗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蕴福表示,他们去年年末在当地投资建立了一个茶油厂,以产业扶贫来帮助当地的贫困户来脱贫。“将茶油做成商品,包装成品牌,推广到全国,产品在京东,在苏宁易购等网购平台都已经上线。”刘蕴福认为,做产业扶贫,才能达到长期地使脱贫户不返贫的最好效果。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