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动漫视频+有奖竞答 沙头征兵新招获点赞

2020-07-21 17:5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通讯员 陈伟)“沙头街道征兵宣传,喊你来赢现金红包了。”7月21日,一篇以“征兵知识有奖问答沙头给您发红包啦”为主题的推文及海报,在福田区沙头街道各个社区微信群被转发,不少市民朋友通过识别海报上的二维码进入答题页面,在学习相关征兵政策的同时,参与答题赢红包活动。

记者了解到,“沙场点兵勇立潮头”2020征兵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是深圳市福田区沙头街道人民武装部针对2020年征兵宣传推出的创新举措。在此之前,该街道发布的原创动漫征兵短视频同样让辖居民纷纷点赞。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大家的生活方式和节奏,也对征兵宣传工作带来了新要求。在新冠肺炎战“疫”进入常态防控阶段,为减少现场征兵宣传活动带来的大规模人群聚集,福田区沙头街道人民武装部积极探索征兵宣传新模式,于7月份陆续推出了创新宣传举措,用时下年轻人喜欢的动漫、短视频、有奖答题等宣传方式,吸引辖区适龄青年主动了解国家征兵政策、地方奖励政策、征兵报名条件以及体检要求等内容,激发辖区适龄青年从军卫国的热情。

沙头街道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征兵工作是街道武装部重点本职工作。为确保完成2020年度征兵任务,沙头街道人武部按照“一季征兵、全年准备”的要求,严格落实兵役登记制度,抓好兵役登记统计工作,兵役登记率达到100%。与此同时,为动员更多的辖区优秀适龄青年投身国防,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从当前征兵工作的形势、特点和规律出发,街道武装部认真总结往年征兵经验,不断探索和创新征兵工作的方式方法。

“在常规宣传方面,我们要求各社区、辖区企业有关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利用宣传板报、宣传栏等宣传阵地,通过悬挂和张贴相关海报、标语横幅,利用居民楼内屏幕,NEO、KKone、中濠集团等辖区地标性建筑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征兵宣传片,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广泛营造浓厚氛围。我们还开展进门入户面对面宣传,提升征兵工作知晓率,激发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负责同志透露,在做好这些常规宣传工作的同时,今年,街道还在地铁7号线一节车厢广告位作为征兵宣传阵地,并广泛开展网络宣传,推出征兵动漫短视频、征兵宣传线上有奖答题等活动,充分利用网络社交平台,积极探索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征兵宣传,及时发布征兵工作信息。

“短视频是时下流行的传播方式,卡通动漫的表达使得征兵宣传更加具有亲和力。所以,我们有了制作一部卡通动漫征兵宣传短视频的创意。”记者了解到,在沙头街道推出的这部名为《沙头力量逐梦军营》的短视频中,融入了沙头的地标性建筑,用5个不同类型的青年应征入伍进入5个不同军种的表达方式,用熟悉的场景、熟悉的青年装扮,拉进了辖区青年跟子弟兵的距离。这个视频7月19日在各个视频平台和抖音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广大适龄青年的认可。在街道和社区共建的适龄青年微信群,不少青年对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点赞。上沙社区的黄同学已经报名应征。他告诉记者:“看到熟悉的沙头风景和视频最后‘我在军旗下等你’这句宣传语,我第一次将应征入伍和保卫自己土生土长的家园这样清晰的联系在一起。”

记者了解到,征兵动漫视频是专门针对辖区适龄青年推出的宣传活动,线上征兵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则把宣传对象扩大到了辖区所有居民。线上有奖答题活动页面,也是采取卡通动漫的方式制作。在场景上,同样融入了沙头元素,红树林生态公园、五洲宾馆、深航国际酒店等地标以区别于短视频画风的漫画呈现在公众面前。这一次,专武干部形象贯穿了整个答题环节。专武干部作为征兵宣传员,分别来到沙头街道不同地点进行应征入伍宣传,每到一个地点,遇到一名沙头适龄青年代表,系统自动弹出两道问答题,回答完题目,适龄青年穿上军装变身人民解放军战士。答对8道以上题目,将可以参加现金红包抽奖。活动以“答题赢现金红包”的方式,将征兵政策、体检要求等内容融入题目当中,让公众在学习征兵知识的同时,获得抽取现金红包的机会,兼具了知识性与趣味性,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推出第一天就吸引了数千名市民参与,社区微信群还不断有市民朋友自发转发活动链接,预计为期5天的活动将吸引数万名辖区居民参加。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