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原高级中学校长佘国治告诉你:高考复读有没有必要?如何实现逆袭?

2020-07-24 20:4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4日讯(记者 张蓝云 张嘉俊)又是一年高考时。7月23日,全国各地陆续公布了高考成绩。拿到成绩单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时候,“复读”一词频频出现在分数不理想的考生和家长们的讨论中——该不该复读、怎么选择复读学校、复读期间如何时间规划?

7月24日,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原深圳市高级中学校长、“智振”高考复读班佘国治校长,针对复读的必要性、适合人群和可行性,结合实际为大家进行分享。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人得到有用的复读资讯,佘国治校长还将于7月26日在深圳青年学院举办“智振高考复读”专题讲座。

高考复读有没有必要?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考了三次

佘校长以马云、历届高考数据及自己的学生为案例为考生们讲解了复读的必要性。

马云1982年参加高考落榜,1983年第二次参加高考又落榜,1984年第三次参加高考才考上杭州师范学院。

早在几年前,深圳高级中学学生孙*洋以568分的成绩考上了北京体育大学,但她觉得考的不理想,她的梦想是上北京大学,于是她找到佘校长问:“有没有必要复读”?佘校长说当然有必要,只要功夫深,梦想会成真。她毅然决然地从北京体育大学退学,来到了佘校长高考复读班复读。一年后,她以665分(文科)的成绩考上了北京大学,并成为当年的深圳市文科状元。

把碎片时间利用起来 课程进度与在校生实现三同步

佘校长认为,复读学习中,考生心态非常重要,他给复读生的建议是:复读过程中把所有的碎片时间集中起来用于学习。

“把吃饭时间,作息时间,宿舍整理时间等标准化固定好。每天多2个小时,一周18个小时,一个月72小时,10个月720小时,就比别人多2个月的学习时间。告诫自己,你停下来休息的时候,不要忘记别人还在奔跑。眉毛上的汗水和眉毛下的泪水,你必须选择一样。”

名师出高徒,复读更要选择好的师资。佘国治认为,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自己要有一桶水。智振高考复读班拥有深圳“四大名校”、“八大高中” 等全市最优秀的高中教师资源,所选教师都曾经参加过高考出卷与阅卷的工作。

在批改作业的过程中,教师们会找到自己授课的缺陷,会发现学生对知识点掌握的情况,就会即时的调整自己授课的进度,把目光凝集在一个个小漏洞小障碍上,授课更为精准。

佘校长告诉记者,在智振的同学享受深圳在校生待遇、课程进度也与在校生实现三同步:同步使用“四大名校”精心编制的讲义、作业。同步参加深圳市名校“模拟考”、“深一模”、“深二模”等考试。模拟考等考试成绩,与在校生同步排位。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