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丨哈啰出行新车在深圳首发 率先应用4G Cat.1通讯网络

2020-07-31 14:3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1日讯(记者 陈致远)哈啰出行“科技美好你的出行”首届科技开放日活动于7月30日在上海举办。哈啰联合中国联通、紫光展锐、广和通三家企业共同宣布哈啰率先在其共享两轮出行服务中应用4G Cat.1通讯网络,共享两轮出行大规模进入4G时代。活动中,哈啰首次公开展示与千寻位置共同研发的“车辆高精度定位及电子围栏停车技术”。

4G加持下的共享两轮:极大利好用户体验与使用场景

据了解,Cat.1全称LTE UE-Category1,是4G通信LTE网络下用户终端类别的一个标准。Cat.1具有高带宽、低延时、低成本、低功耗等诸项优点,是最适合共享两轮出行的一项通讯技术。哈啰出行副总裁任亮亮告诉记者,首批1500辆搭载4G Cat.1bis模组的哈啰助力车已于今年7月投入使用,搭载4G Cat.1bis模组的哈啰单车将于今年8月下旬在深圳首发。这是共享两轮出行第一次应用Cat.1通讯技术,也标志着共享两轮出行大规模迈入4G时代。为何在全社会向5G迈进的当下,共享单车行业用上了4G就是一个进步?广和通CEO应凌鹏在当天论坛上的一句话给出了答案:“在行业应用领域,一定是应用场景决定技术选择,共享单车通信特别需要可靠和稳定,走出2G之后的最佳选择就是4G Cat.1。”得益于更广的4G网络覆盖和更短的网络时延,搭载4G Cat.1bis模组的哈啰单车可将开关锁耗时平均缩短30%以上,用户能直观感受到开关锁体验明显提升。此外,得益于网络速度大幅提升,哈啰单车将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服务,例如基于LBS的动态天气提醒、商圈广告推送等。

车辆高精度定位:北斗让车辆停放更精准

哈啰联合千寻位置研发的“车辆高精度定位及电子围栏停车技术”当天首次公开亮相。该项技术依托千寻位置提供的北斗高精度时空智能服务,让共享单车和公共助力车对空间形成更高分辨率的感知能力,定位精度可以达到亚米级,基于车辆实时亚米级定位能力和高精度电子围栏匹配,可实现车辆在指定位置正常落锁。据了解,该项技术已在部分城市展开试点,将于近期开始规模化投放。千寻位置副总裁郦可表示,共享两轮车辆实现高精度定位,其行业与社会价值不言而喻:车辆位置轨迹和电子围栏精度提升,有助于出行企业在运维环节降本增效;对于城市来说,更规范的车辆路面停放能减少城市管理压力,也能用技术带动市民文明意识提升。

哈啰科技开放日:触手可及的共享两轮技术秀场

借此次科技开放日契机,哈啰出行在其位于上海闵行区的总部专门打造了一座“哈啰科技星球体验馆”,将其作为企业与用户及社会各界充分交流的窗口,哈啰推动共享两轮发展的点滴成果在此得以展现。记者现场看到,哈啰展示了其最新的高精度T位停车、亚米级电子围栏等规范停车“黑科技”,哈啰智慧调度系统也被搬上了互动屏,用户可感受在哈啰大脑管理后台看到的海量共享单车以最优调度方案在不同区域完成智能调度分配。哈啰通过新技术、新模式的结合不断创新发展,率先进入并带动共享单车行业迈向“3.0时代”。哈啰方面表示,体验馆和科技开放日活动将成为长期持续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