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一身名牌却向你借钱?要当心!衣冠楚楚的背后,可能是…

2020-07-31 19:20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分工合作

三“戏精”街头利用市民同情心敛财

薛某旭交待,7月中旬他从老家来到深圳,因不愿吃苦受累,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于是找同乡王某、李某商量“来钱快”的“业务”。三人商议之后决定:冒充出差来深圳,因路上被盗而身无分文的外地商人,利用深圳市民的同情心来赚钱。

办案民警介绍,为了打造“商务人士”的形象,薛某、李某还特意购买了几套名牌服装和手表,作案时两人扮演一对“父子”,在商场、地铁口等人流密集地带,专门瞄准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搭讪。

薛某、李某自称是做土木工程的商人,来深圳出差的路上手机、钱包被偷,现赶着去惠州某五星级酒店签合同,然后借打车费,还解释只有出租车能提供发票,回公司有发票才能报销等,在受害人面前营造出一个“商务精英”的形象。

如果受害人没有起疑,“借”完车费,两人还会再“借”住宿费,甚至还装模作样写下借条,实际上借条上的姓名、电话均是编造。而嫌疑人王某负责在受害人表示身上没带现金时,“适时”地出现在附近,当受害人寻找路人帮忙兑换现金时“刚好”带有足够现金,“刚好”愿意帮忙兑现。

那么为什么嫌疑人通常选择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作案?

嫌疑人交待,因为这类人群普遍涉世未深,更富有同情心,他们利用的正是这种乐意“做好事”的心态。经初步核实,该团伙近期作案7宗。目前,薛某、王某已被拘留,另外一名嫌疑人李某,警方正在加紧追逃中。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