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号台风“森拉克”已生成,即将从海南擦过!深圳台风白色预警仍在生效中......
2020-08-01 18: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3号台风“森拉克”已生成,即将从海南擦过!深圳台风白色预警仍在生效中......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日讯 8月1日14时,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

预计“森拉克”即将从三亚以南近海擦过,进入北部湾海面,之后逐渐趋向越南北部沿海,继续远离深圳,夜间起我市风力逐渐减弱。

台风“森拉克”因为发展的时间太短,地理位置不太好。受辐合带和季风影响,“森拉克”得到了大量的水汽补充,虽然并非十分强悍,但却是一个携带大量水汽的“水货”,其所过之处带来明显的降雨。这对于深圳人民来说也算是“及时雨”了吧!

感谢此次的台风“森拉克”给我们带来了久违的清凉,总算是缓解了一下“烤”了一个多月的深圳。

台风“森拉克”在8月第一天生成。所以说,这个7月真的“空台”了,我们见证了历史!

今年7月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没有1个台风生成。有气象数据记录以来,7月最多生成8个台风,最少也有1个台风,今年7月没有1个台风出现,成为1949年以来7月首次“空台”现象,这对于盛产台风的月份来说,是非常罕见的。

由于今年入汛以来副高偏强位置偏南,影响热带辐合带对流,而且跨赤道气流较弱,抑制台风生成,所以出现1949年以来首次7月“空台”。

台风“森拉克”过后,未来一周都有雨。具体天气如何?我们一起来关注。

具体预报

未来四天我市强降水频密。

2-3日我市有暴雨,雨时能见度低,2日气温25-29℃;

4-5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6-8日多云有阵雨。

温馨提示

1、未来几天我市有强降雨,市民遇雷雨时请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2、未来几天,我市最大阵风可达8-10级,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注意妥善安置室外物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来源:深圳天气 深圳特区报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