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测评 ⑭|智能机器人、视障阅读室……这些图书馆你去过没?
2020-08-05 08: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测评 ⑭|智能机器人、视障阅读室……这些图书馆你去过没?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图书馆:自制爱心口罩夹,凭证免费借伞

综合评分:四颗星

南山图书馆位于南山区常兴路176号,是南山区标志性的文化建筑之一。全馆占地面积13700平方米,馆舍建筑面积为18700平方米,设置阅览座席1741个。截至2020年6月,南山图书馆拥有纸质馆藏图书128.6万册,电子图书49.1万册。

南山图书馆

南山图书馆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仍实行预约进馆、人员限流政策。在馆人数控制在800人左右,实行“出一进一,先来先到”政策,65周岁以上读者可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登记入馆,开放时间为09:00-17:00。同时,到馆读者需测量体温,现场扫“到访登记”二维码,并向工作人员出示“到访登记”健康码及预约信息。

该馆共有5层,1-4层为图书阅读区,5层为数码阅读区,每层设有供市民使用的消毒洗手液和图书消毒机。阅读区环境干净整洁,值得一提的是,南山图书馆在一层设计了老年人阅读区,该区域桌椅优先老年人使用。“现在大部分年轻人的阅读需求和热情都十分高涨,这就可能会导致部分有阅读需求的老年读者没有座位可坐,所以我们设立了老年人阅读区,优先满足老年读者的需求。“南山图书馆办公室廖副主任介绍到。

南山图书馆老年人专区的相关提示

该馆馆内设有市民留言板,主题阅读区,24小时自助还书机,自助打复印机,医疗箱,开水房等便民设施,同时向市民免费提供南山图书馆工作人员自制的口罩夹。廖副主任介绍到,该口罩夹是南山图书馆热心员工自制,方便市民收纳口罩,同时还内置印有励志话语的暖心小卡片。雨天时,读者可在南山图书馆的一层问讯处,凭读书证免费借伞,租期最长为一个月。

南山图书馆的爱心雨伞

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情况,南山图书馆于8月4日起恢复夜间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五9:00-21:00、周六至周日9:00-17:00。市民可搭乘地铁一号线,在桃园站B口下车,步行600米左右即可到达南山图书馆。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