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20年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深圳女子食堂吃完饭后咳嗽1年多,一照CT,医生懵了……

2020-08-07 14:26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20年8月7日讯 咳嗽是大多数人常见的症状,但新冠疫情以来无论是自己还是身边的人咳嗽,都会多一份“格外”的担忧和不安。

而深圳女子杨红就被咳嗽困扰了一年多,多次就诊都没能治愈,直到最近去医院照了个CT,终于找到“罪魁祸首”后,她和医生都懵了……

咳嗽一年多

服药无效,严重至咳血

一年多以前,年近50的杨红开始出现反复的阵发性咳嗽,并伴有少许咳痰。一开始,她自己上药店购买了些治疗咳嗽的口服药,但服用后症状无缓解,并出现了发热。2019年6月、12月,杨红先后两次前往医院就诊,医生怀疑“咽炎”、“急性支气管炎”,予以对症治疗后,她的咳嗽、咳痰未见明显好转。

直到2020年6月底的一天,杨红因发生咳血,来到北大深圳医院呼吸内科门诊就诊。接受CT检查后提示:右肺阴影,肺部感染。医生建议患者住院治疗。

“咳嗽剧烈的时候,咳到后背和肚子都痛,甚至常常咳到尿失禁,”杨红回忆说,“还能咳出大量的黄痰。”这一次,她不敢大意,听从医生的建议办理了住院。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