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进口冻鸡翅检测呈阳性,海吉星农批市场冻品区已关闭
2020-08-14 08:36
来源: 南方网

龙岗进口冻鸡翅检测呈阳性,海吉星农批市场冻品区已关闭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龙岗进口冻鸡翅检测呈阳性,海吉星农批市场冻品区已关闭

南方网2020年8月13日讯 8月13日,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称: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网传冻鸡翅来自海吉星。当天,笔者来到位于平湖街道的海吉星农贸批发市场了解情况。目前,平湖海吉星农批市场D1、D2、D3冻品区已全部关闭。

早上10时30分,海吉星农批市场已经热闹起来。笔者在现场看到,大门口有不少货车在这里卸货装货。在海吉星农批市场蔬菜区,还有不少市民正在购买新鲜蔬菜。广播在播放相关的疫情防控知识。

随后,笔者来到海吉星农批市场的冻品区。在现场看到,目前,冻品D1、D2、D3区域已全面封闭。据现场工人介绍,该冻品区于8月12日关闭,所有冷冻产品均已下架。

后续,小南将持续关注报道。

小南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近期谨慎购买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

禽类产品的销售有无受到此次事件影响?对此笔者特意走访了区内各主要商超。

笔者在沃尔玛、华润万家等超市的生鲜区注意到,鸡中翅、鸡翅根、整鸡等产品仍在正常销售,并未出现大规模下架的情况。各超市有关员工均表示,超市禽类产品的货源主要来自国内,市民们仍可放心购买。

【撰文】黄诗妤 徐烜和

【图片/视频】李丹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