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发现深圳 > 

“五一”假期多云为主 海岛旅游仍需注意安全

2019-04-30 15:50来源:深圳新闻网

暴雨来临时的福田CBD。

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何静 江争志)马上就是四天小长假,深圳在今天中午开始了“倒水”模式。记者发现,深圳市气象台于今日9时55分在全市发布暴雨黄色、大风蓝色和雷电预警,目前仍在生效中。今天中午雨势加大,有大到暴雨,并伴随有短时大风和雷暴,下午降雨将逐渐减弱。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五一假期深圳天气如何?深圳市气象局预计,30日白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傍晚到1日早晨有大雨到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1日上午降雨明显减弱,2-4日多云,间中有短时阵雨,其中2-3日沿海、高地和海区有7-8级偏东风。

深圳交警发布出行预测,4月30日15时-22时深圳将出现出行小高峰,5月1日迎来出程拥堵高峰,10点至12点拥堵程度较高;5月4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4点至22点拥堵程度较高,车流总量将会增加18%。

深圳市气象局提醒市民,强对流天气可能对30日下班、放学时段造成严重影响,且恰逢五一假期出行高峰期,请合理安排出行并注意交通安全,远离低洼易涝、危险边坡等区域,远离低洼易涝、危险边坡等区域。强雷雨时天气剧烈,请市民在安全处暂避,远离户外广告牌、大树、临时搭建物等可能被吹倒的物体。2-4日多云为主,天气舒适,但沿海、高地和海区东风强劲,海上活动、海岛旅游需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陈飞]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