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圳地铁一男子晕倒口吐白沫 地铁工作人员用“AED"救了他的命

2019-06-19 20:28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9日讯(记者 涂胜)6月18日晚,深圳地铁1号线岗厦站D出入口一位男性市民突然晕倒,该市民无知觉、无意识,并且口吐白沫。面对紧急情况,岗厦站值班站长黄昔瑜立即对晕倒市民进行心肺复苏至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其他工作人员很快提供AED体外除颤器供120急救人员进行抢救。由于抢救及时,当事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深圳地铁方面介绍,6月18月日晚21:40分,有乘客向车站反应在岗厦站D出入口有一位男性市民晕倒,并且拨打了120,岗厦站工作人员接报后立即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市民已无知觉、无意识,口吐白沫,拍打呼叫无反应,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对市民展开施救。清理该市民口腔里的异物,解开衣领保持呼吸道畅通,随后立刻进行心肺复苏按压,并持续按压到120到场,为后续的抢救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同时,另一名工作人员则立即返回站厅迅速取来AED体外除颤器。21:44分120急救人员到场,接力对市民进行抢救,并使用了AED,经过十分钟左右的抢救,市民恢复意识。由急救中心处了解,该名市民当时处于心脏状态不好,情况十分危险,由于抢救及时现场已脱离生命危险。22:00分该市民由120送往市中医院继续治疗。

记者了解到,深圳地铁共装有519台AED,实现7条线路全覆盖。站厅层和站台层均有设置,且满足任何位置需要3分钟左右可获取。此外所有车站也均覆盖了AED培训,掌握现场救护的常识和基本操作技能。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