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好山好水好福田】福田河畔听取蛙声一片

2019-07-18 20:28来源:深圳新闻网

福田河全景。

福田河流域面积15.9平方公里,属深圳河的一级支流。

福田河流域面积15.9平方公里,属深圳河的一级支流。

“水变清了,环境变好了,鱼鸟都回来了,还有青蛙一直呱呱叫,很有感觉,我们都爱来这里散步。”福田河的治理成果,让市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在城市经济发展迅速的今天,一个可以舒缓身心的场所成为都市人群的所需。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福田区委区政府的奋斗目标。福田区通过治水提质,还人们水清岸绿的景象和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也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福田的举措。

福田河作为深圳中心城区的一条河流,不但在生态水质方面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同时还兼顾了防洪、景观、海绵城市等多种功能。如今在福田河边,随处可见前来散步休闲的市民,人们桥上看风景,桥下赏鱼游,岸边听蛙鸣。在这清澈的河水边,可以尽情与大自然亲密拥抱,在繁华都市里找到了诗意的生活,留住了城市的乡愁,感受到福田区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责任编辑:刘屹龙]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