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14岁女孩办理身份证报名中考,意外引出惊人身世!(视频)

2019-07-22 07:08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7月22日讯 现在已经进入暑期,马上要读初二的学生们可能已经陆续接到通知要准备中考的报名资料,而家住龙岗的14岁女生小田(化名)她在准备中考资料时,做梦也没想到竟然发现出了一个关于自己惊天动地的大秘密。

在龙岗南联社区一栋出租屋的8楼,14岁刚放暑假的小田和奶奶呆在家中,和他们一起生活的,还有当时正在坪山一家五金工厂里忙的父亲。


▲在小田家中的墙壁上,这密密麻麻近百张奖状和奖学金证书,都向每一个刚进家门的陌生人,诉说着它的小主人是多么的好学和成绩优异。

不过小田说,最近她和家人都陷入了焦虑中,中考必须要刷身份证才能进入考场,然而她却没有身份证。这就很令人纳闷了,身份证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资料,出门办事根本离不开它,小田为什么会没有呢?

没有身份证竟带出身世秘密

小田和奶奶一起到辖区派出所办身份证,被告知她没有出生证明,而且她单独的一个户口本上,没有任何监护人信息,无法办理身份证。

小田满脑袋都是疑问:为什么自己和单亲爸爸以及奶奶一起生活,户口却不和他们在一个本子上,而且他们竟然也不是自己的监护人?

带着这些疑问小田不停的追问奶奶,无奈之下,奶奶道出了14年前。她在东莞打工时和一个女同事间一个令人十分震惊的秘密。

孙女原来竟是

“女同事的孩子”

小田奶奶回忆,那位女同事分娩后,就把刚出生几个小时的小田交给了她,小田奶奶便把小田带回家当成宝贝去养育。儿子儿媳离婚后,他们三人更是相依为命,虽然经济不富足,但家人间却情深意浓,非常温暖。

本来她想将这件事一直隐瞒下去,谁知现在却纸包不住火了。


没有身份证如何中考?

感慨完自己的身世,擦干眼泪,小田还是得面对自己可能进不了中考考场的问题。

孩子奶奶说,自己和孩子爸爸都没读过什么书,看到孩子这么乖巧,喜欢学习,成绩又这么好,他们内心也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好前程。

小编相信奶奶说出实情的那一刻心情一定非常复杂,当然最担心的还是孩子可能无法接受这个隐藏了14年的真相!

然而当孩子说出“你就是我亲奶奶”的那一刻起,让人心里悬着的那块石头都放下了,接下来孩子上学的问题恐怕是摆在一家人面前最大的难题了。

因为昨天是周末,相关户籍部门也没有上班,今天我们会继续跟踪关注此事。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王曦娟黄博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