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这个“骨”感的展览让博物馆成学生暑假热门游学地

2019-07-22 16:26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2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肖煌)2019年的暑假有点不一样,因为超级“骨”感的展览来到了深圳。

从6月25日起,“识骨寻宗——透过骨骼窥视生物演化”展览在深圳市博物馆展出。展览推出,立刻成为深圳中小学生暑期热门“游学”地点,有的班级甚至集体出动,来自福田区景莲小学一年级的同学们近日就近距离感受了奇妙的“骨”感世界。

展览由深圳博物馆与北京自然博物馆联合打造,将持续到9月1日。展览分“认识骨骼”“生存斗争”“自然选择”“代价与修补”“人类时代”5个单元,以70余件脊椎动物骨骼及古生物化石标本,展示骨骼和生命演化之美。

“识骨寻宗”展览中,最醒目最吸睛的当属一楼大厅的长须鲸骨架,它的体形如此庞大以至于很多参观者第一眼误以为它是恐龙。长须鲸是体型第二大的鲸鱼,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的游泳速度是最快的鲸鱼之一,被誉为“深海格雷伊猎犬”。

在展览中,我们还可以见识到濒临灭绝的中华鲟、食蚁兽的骨架;看到在骏马上驰骋的骑手和马的骨架(这也是此次展览海报的主题图);从蛇的骨架感受什么叫做“蜿蜒曲折”;通过鳄鱼嘴里的牙齿,见识这种终生都在换牙的动物;从每一种动物的四肢以及躯干特点分析它们的生活环境和特长……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生物演化的知识,就移步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博物馆还可提供学校团体预约与定点导览服务。趁着暑假,赶紧去看看这个神奇的动物骨架展览吧。

【定点导览】

1.时间安排:6月25日-9月1日,每周六日下午15:30-16:30。

2.如何参加:想听导览的观众,请提前5分钟,在一楼大厅展览入口处集合即可

3.人数:每场20人以内。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