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定时定点定车定人 福田街道流动便民废品收购将全市推广

2019-07-24 15:00来源:深圳新闻网



回收公司工作人员将收购的废品放置车上整理

附近居民将积攒的废品拉至集中收购点交售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 刘彦兰)10.8平方公里的福田街道有着近50万人口。记者了解到,全街道每天生活垃圾产生量超过300吨,可回收的废品近100吨。而就在这个街道,流动便民废品收购让该辖区的可回收垃圾发挥了最大价值,该举措未来将在全市推广。

2014年,为消除无证三轮车、电动车及小货轮在街头小巷流动收购废品带来的市容影响及安全隐患,同时也为了促进垃圾分类减量目标落实,街道执法队借鉴了平价流动商品车的管理模式,经原福田区城市管理和执法局审批,于2014年6月1日起在辖区开展了“定时、定点、定车、定人”的流动便民废品收购的疏导工作。

福田街道市容环境管理科科长杨俊向记者介绍,流动便民废品收购,福田街道疏导点每天收集各类废品近100吨,为街道整个垃圾分类减量提供了支持;通过集中定时收购,有力改变了废品收购四面开花,影响市容的乱局,也消除了部分安全隐患;同时,废品收购工作是由资质公司规范经营,辖区电动三轮车、小货车无证收购废品、堆放废品的现象得到遏制,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和消防事故也明显减少。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表示,福田街道的做法一方面满足市场销售废品的需求,同时对市容环境的管控起到正面作用,客观上也助推了垃圾分类工作,达到资源最大利用化的目的。该做法值得各区、街道,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下,学习、借鉴和推广。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