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倒霉!路边树枝突然断落 砸伤骑车女子 事发福田区新闻路

2019-07-25 08:20来源:深圳特区报

图为掉落的树干和被砸坏变形的自行车。

原标题:路边树枝断落 砸伤骑车女子 事发福田区新闻路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25日讯 24日下午,福田区新闻路华富大厦一路过女子被掉下的树枝砸伤,女子腰部受伤,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据目击者肖先生说,下午三点三十分左右,一女子骑车经过其店门前时,一树枝忽然毫无征兆掉落,女子不幸被砸倒在地。据其回忆,被砸女子当时并无流血,但是所骑单车车头和轮胎遭到严重挤压变形。事发后肖先生拨打了120,后该女子被送往福田区中医院救治。

下午17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有养护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清理遗落树枝。据其介绍,砸中路人的大树为桃花芯树,有专人定时修剪维护,而当日下午天气状况良好,不知树枝为何掉落。

后记者从福田区城管局了解到,伤者为一名46岁女性,被送往福田区中医院救治,女子腰部受伤,医生说要一个月治疗才能恢复。

路边树枝不小心砸到市民,责任应如何判定呢?广东中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潘翔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和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物件坠落致人损害的,实行的是过错推定的归责原则。也就是说,树枝坠落造成他人人身损害的,树木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赔偿责任,除非所有人或者管理人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深圳道路两边的公共绿化通常是由城管部门委托专业的绿化养护公司管理,如果相关养护公司不能证明自己对致人损害没有过错的,依法应由其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对此,福田区城管局表示,伤者后续治疗将由绿化养护公司跟进。

(作者:读特记者 吴璇玲 曾逸敏 见习记者罗世伟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