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深圳钢琴盛典请来了马克西姆 这次他要和千人同奏《新丝绸之路》

2019-07-24 22:29来源:深圳新闻网

“丝路新琴音”深圳钢琴盛典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实习生 肖煌)7月24日,“丝路新琴音”深圳钢琴盛典启动仪式在深圳湾木棉花酒店新闻发布厅举行。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丝路新琴音"深圳钢琴盛典将于2020年2月14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举行。本次盛典面向全国设置了15个赛区,包括深圳赛区、广州赛区、北京赛区、上海赛区等,各赛区层层选拔,最终选出千余名钢琴使者,以四手联弹的表演形式和世界著名钢琴家马克西姆同台演绎一曲《新丝绸之路》,共创世界吉尼斯新纪录。同时现场观众还能欣赏一场马克西姆的专场演奏会。

马克西姆现身新闻发布会

众所周知,马克西姆是世界著名跨界钢琴演奏家,年少时在战火中坚持练琴的经历及特立独行的跨界钢琴演奏风格也让他获得了越来越多钢琴学子的喜爱。当天,马克西姆亲临发布会现场,并且演奏了一首《新丝绸之路》,让在场观众大饱耳福。

据了解,马克西姆前不久刚获得了克罗地亚总统颁发的“世界杰出音乐成就奖”,以表彰他对中西方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他本人也表示,自己每年都会来中国演出,很喜欢东方文化,希望通过“深圳钢琴盛典”活动,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并为中国的观众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同时他还公布了今年下半年在中国举办的巡演计划。

主办方代表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刘馨灿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是为更好的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西方文化交流,希望为学习钢琴的音乐使者们提供真正的学习交流机会。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