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深圳市人大代表大讲堂脑洞大开:人机共存真的来了

2019-07-25 22:46来源:深圳新闻网


再等5-10年 每个家庭都能买得起大型人形机器人


周剑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


演讲结束后,周剑就人工智能回答了深圳新闻网记者的提问。他表示,无论是在中小学还是在高校、科研院所,都应该更加注重人工智能的教育,让更多的人了解人工智能,包括未来对产业层面的应用。”只有在这方面加强,我们才能在科学、技术、工程等几个领域去真正推动人工智能这个行业的发展。“

对于人类是否会被机器人控制的担忧,周剑也做了回应。他认为,人类目前不用太担心会被人工智能所控制。”我一直强调这不是近忧,而是远虑的原因是,目前的人工智能从理论层面还没有真正突破到达‘强人工智能’,目前的人工智能及其应用都是在‘弱人工智能’阶段。在这方面还需要数学、脑科学等学科的综合突破,我们才能考虑这个比较遥远的问题。“


深圳新闻网对此次大讲堂做了全程直播。有网友在聊天区留言中表示,很想有一个像WALKER这样的机器人。那么,距离智能机器人大规模走入千家万户,我们还需要等多久呢?周剑说,再等5-10年。”大型的人形服务机器人进入家庭还需要一定时间,至少还需要五到十年。未来随着机器人量产的普及,大概和汽车的价格差不多,每个家庭都能买得起。“


大讲堂现场座无虚席


网友留言


网友留言



网友留言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