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节假日自驾去深圳东部景区?这3条交通信息要记好!

2019-07-26 15:01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开车去深圳东部景区,这3条交通信息要记好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26日讯 正值暑假,东部景区出行热。市民们注意了,如果自驾前往深圳东部景区,有3条交通信息一定要记好。

1

自驾前往先预约

10月7日之前的所有法定节假日、双休日,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必须经网络预约成功,才能进入预约通行区域。

预约通行区域

梅沙片区含大梅沙、小梅沙、东部华侨城,西起盐梅路三洲田公路路口,东至盐梅路深圳海关小梅沙教育培训基地,北至东部华侨城围合区内所有道路(不含盐坝高速)。

大鹏片区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大鹏新区所有道路。

预约的车辆不可以早来,如果不能在预约时间段内到达,可以通过手机“预约查询”界面进行“延误上报”,系统将自动延长预约到达时间6个小时,不视为违约,免于处罚。如果行程有变,一定要去取消预约。去不了又不取消预约,即存在“爽约”行为,若累计爽约3次的,将取消全市全年所有实行预约通行景区的预约资格。预约可在当天随时通过手机取消,但反复取消后重新预约3次的,取消此次节假日的预约资格。如果要分别前往梅沙片区和大鹏片区,那么两个片区都要预约。

记者7月26日从市交警局了解到,交警部门在前往预约通信区域的途中设置了足够数量的交通提示标志和电子显示屏,提示车辆没有预约不要进入预约区域。同时,还在关键位置设置有“劝返点”,没有预约的车辆可以通过劝返点调头折返,不会被处罚。而没有预约又不折返,最终进入预约通行区域的,交警部门将严格查处,罚款300元,记3分。

值得注意的是,预约片区的商户有1万个预约配额,商户帮忙预约不受时间段限制,只要在预约当日达到即可,但个人自己预约则必须在预约的时间段内达到。然而,目前数据显示,商户的预约配额利用率并不高,在20%左右,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在计划出行日期前,可咨询商户能否预约,以免遭遇个人预约火爆。

2

东部景区潮汐车道

为缓解交通压力,深圳交警部门于6月7日开始,在盐港高架到大梅沙这一路段设置潮汐车道长约5公里,是国内第一条高速上的自动化潮汐车道。该潮汐车道只允许小型车辆通行,大型车辆仍应该靠右侧按原先车道行驶;公交车、大巴车、中型以上载客汽车仍通过原有公交专用道往东行方向行驶,社会车辆禁止占用节假日启用的公交车专用道。

惠深沿海高速西往东方向潮汐车道,位于盐港高架桥至原大梅沙收费站路段东往西内侧一条车道,启用时段禁止机动车由东往西方向行驶,只准许小型客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只准机动车由东往西方向行驶;东往西方向潮汐车道,位于港高架桥至原大梅沙收费站路段西往东最内侧一条车道,启用时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只准许小型客车准许机动车由东往西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只准许小型客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

盐田交警大队将根据实时的车流情况,来决定潮汐车道的使用和持续时间。市民驾车遇到潮汐作业车在作业时注意避让,以免发生事故。潮汐车道的进口有相应的信号指示灯,驾驶员要注意观察信号指示灯通行。当信号指示灯是绿色的时候可以进入潮汐车道,要注意减速驶入潮汐车道,然后按照相应的交通指示标识通行。

3

大梅沙收费站拆除施工

大梅沙收费站原是前往东部景区的主线收费站,而随着新建坝光收费站启用,我市随即拆除盐坝高速公路原大梅沙主线收费站及小梅沙、溪涌、土洋、葵涌、坝岗5处匝道收费站,盐坝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以有效缓解深圳东部交通拥堵问题,提升沿线交通服务水平。

目前,大梅沙收费站进行拆除施工。记者从市交警局指挥中心监控视频中看到,收费站主体已基本拆除完毕,很快将会进入路面的修复等相关工作,需要进行占道施工。

正值盐田大鹏片区旅游旺季,大梅沙收费站拆除期间需保证高速公路正常通行,预计7月底可完成路面及交安设施,恢复双六直通车道通行。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驾车途经施工路段,要按照疏解路径和标志提示进行安全、降速行驶。

(作者:读特首席记者解树森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