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警惕!这份电商爆款“书皮”塑化剂超标110倍 市消委会发布包书皮品质测评

2019-07-31 08:46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警惕!这份电商爆款“书皮”塑化剂超标110倍 市消委会发布包书皮品质测评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31日讯 新学期伊始,不少学校将为新课本包上书皮作为隐形的硬性规定,因此包书皮成为学生们的畅销文具之一。然而网络上曾爆出“毒书皮”的相关报道,让家长们对包书皮的安全性产生担忧,不知该如何为孩子选择一款安全可靠的包书皮。为此,深圳市消委会联合宝安区、福田区消委会共同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对市场上销售的包书皮进行品质测评。

30款样品中20款包书皮获评五星

本次比较试验综合国家标准、行业、团体、欧盟和德国标准要求,遵循“更多,更严”的指标设定原则进行测评。本次比较试验涉及包书皮样品30款,其中4款为家长送样,26款均为模拟消费者在线下实体店和电商平台进行匿名购买。30款样品中,12款为包书套,18款为自粘式包书膜。

本次比较试验从消费者的角度,聚焦消费热点,对消费者强烈关注的安全问题对标欧盟标准要求,针对包书皮产品邻苯二甲酸酯类、溶剂残留、短链氯化石蜡、多环芳烃及标签标识的五类指标进行测评。最终评出五星包书皮20款;四星半包书皮1款;四星包书皮3款;三星半包书皮1款;三星包书皮1款;4款产品因无必要的标签标识予以不推荐。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