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大族激光董事长怒怼央视记者:“你是什么角色?有啥资格质问我?”

2019-08-02 08:57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董事长怒怼央视记者:“你是什么角色?有啥资格质问我?”大族激光道歉了!

南方网2019年8月2日讯 “你是什么角色?你有什么资格质问我?这是我们的资金,我当然有权利做任何经营决策,你管我那么多?”8月1日下午,深圳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在接受央视记者电话采访时,连发“灵魂三问”,引发各界关注。

大族激光自7月中旬以来一直被舆论所围绕,据多家媒体报道,公司位于瑞士的研发运营中心项目建设长达8年,预算由最初的5000万元猛增至10.5亿元。蹊跷的是,日前有媒体报道,大族激光的欧洲研发运营中心是一所豪华酒店,引发舆论关注。

对于此事,央视记者走访了大族激光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公司总部,董秘杜永刚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连连表示,以公告为准。而公司董事长高云峰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否认了欧洲研发运营中心是酒店的说法,认为这是在“开国际玩笑”。而在与记者之后的沟通中,高云峰直接质问记者:“你是什么角色?你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这个是我们自己的资金,我当然有权利做任何经营决策,你管我那么多?”

对此,深交所表示,大族激光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高云峰在回应媒体问题过程中发表了不当言论,深交所第一时间督促大族激光发布致歉公告,并对其上述不当行为予以批评,提醒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应当虚心接受媒体监督。

同日,深圳证监局也对大族激光下发了《责令改正决定》,要求其切实履行信披义务、尽快披露项目相关合同。

随后,大族激光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近期在回应相关媒体过程中,因情绪激动发表了不当言论,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对此深表歉意。未来,公司仍将专注于先进装备制造业务,以更优秀的业绩回馈投资者。公司一如既往地欢迎公众媒体及投资者的监督、指正。

【记者】何康杰 张秀娟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