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撞了小车、碰了电动车!司机竟浑然不知,直到……

2019-08-05 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施冰冰)总有些驾驶人会认为“喝那么一点点酒,不会影响开车的。”“只要不碰上交警,就没关系啦!”“我老司机,酒精影响不了我的技术。”……可就是这些侥幸心理导致一宗又一宗的交通事故。

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消息,近日,深圳交警查获了一起因酒驾引起的交通事故。具体事故情况如下:

酒后肇事

2019年7月31日23时26分许,深圳交警接报称宝安区松岗街道发生一起小车与停在路边的两辆小车和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到达现场后发现,肇事司机林某峰浑身酒气,涉嫌酒后驾驶。

▼肇事车辆

▲驾驶员:林某峰

民警现场对林某峰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259mg/100ml。经抽血鉴定检验,结果为242.92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为进一步还原事故真相,民警即刻调取事发路段监控视频。

视频中可见,林某峰驾驶桂D****9号小车行驶至宝安区松岗街道时,先后与停在路边的粤G****3号小车、粤N****7号小车、电动车发生碰撞。

据林某峰供述:2019年7月31日19时许,其在朋友家中吃饭喝酒,期间林某峰喝了两瓶啤酒及些许米酒。

吃完饭后约22时50分,林某峰驾驶小车回家,途中与小车、电动车发生碰撞。

林某峰:有人喊我下车,我才知道自己撞车了……

在未饮酒状态下驾车,司机都必须打足十二分的精神才能保证安全驾驶,而饮酒后,因酒精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

就会出现上述杨某峰这种情况,与他车发生碰撞,他却浑然不知。

现如今,犯罪嫌疑人林某峰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依法被予以刑事拘留!

很多时候你觉得喝了点酒还是很清醒,但酒精的危害是你不可预想的,深圳交警再次提醒各位,任何时候都不能低估酒精的“杀伤力”。

酒后驾驶的危害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4、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