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女勇士找到了,原来是她!深圳湾上演生命接力暖心一幕……

2019-08-13 14:21来源:蛇口消息报

蛇口消息报2019年8月13日讯 8月10日,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海域上演了让人惊心动魄,但异常温暖的生命接力。六旬老太因婆媳争吵而寻短见,南山区蛇口居民、招商资本员工罗泽芸第一个跳海搭救,风大浪大,老太几次滑脱救生圈,罗泽芸反复挣扎渐感体力不支,这一幕正好被路过市民董智慧看见,他立即跳入海中,从罗泽芸手中接过老太一起托举着她,而岸边市民则死死拉住救生圈绳。

武警官兵通过监控发现后迅速抵达现场,熟悉水性的快反班班长黄河与战士曾俊贤立即跳海救人,用不到5分钟将老人救上岸。一直在岸上焦急等候的社康医生闻军,第一时间对老太进行人工呼吸,成功地从死神手里夺回了老太的生命。

这是素不相识的人完成的一场生命接力。

时间:10日晚

与死神赛跑!

南山这群人接力救人!

8月10日晚,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海域,一位六旬老太因婆媳争吵而寻短见。看见老太脸朝下,命悬一线后,刚好路过的招商资本员工罗泽芸,立即跳入海里,用救生圈将老太头部托出海面。

施救中,罗泽芸还向岸边市民呼叫:“她还活着,她还活着。快,多一个人下来!”

情况危急,市民董智慧和自己的大舅子闻军恰好路过,董智慧救人心切迅速跳入海中,从罗泽芸手中接过老太一起托举着她。


与此同时,武警官兵也抵达现场,熟悉水性的快反班班长黄河与战士曾俊贤立即跳海救人,风大浪大,经过5分多钟的努力,众人成功将老人救上岸。

而一直在岸上守候的社康医生闻军则第一时间对老太进行人工呼吸,成功地从死神手里夺回了老太的生命。

闻军与董智慧

随后老太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救治,看到老人没事后,罗泽芸默默离开了现场

而当晚,海堤及海里有不少尖锐的石头将参与救援的四人不同程度刺伤,战士曾俊贤的脚踝缝了5针,罗泽芸、董智慧的身上也多处不同程度的划伤。

据了解,老太于11日下午康复出院,其家属对施救群众和武警战士的义举感激不已。

时间:8月12日

招商员工罗泽芸:

那瞬间能挽救一条生命

我没有理由不去做

12日下午,蛇口消息报微信公众号一推送本次事件,招商资本公司的领导和同事才知道,罗泽芸10日晚在深圳湾救人了。

▲罗泽芸的同事给蛇口消息报小编留言

12日晚,消息报记者联系上了救人后默默离去的罗泽芸,提到跳海救人一事。她说:那一瞬间来不及多想,能挽救一条生命,自己没有理由不去做。坦白说当时内心是害怕的,风大浪大,那时候觉得自己快不行了,肩膀完全脱力,但很快救人的坚决取而代之。

网友评论罗泽芸救人一事在网上引发热议,很多网友为她点赞,“人美心善”。


虽在这场这场生命接力赛中所有参与救援的人素不相识,但为了这条生命,大家都“来不及多想”地全力以赴。

感谢为生命奋力冲刺的你们,也希望受伤的英雄们能早日康复!

来源:消息报记者宋文飞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