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疑似引诱女生“以身体换裙子”!闲鱼上“萝莉裙”仅卖1元(视频)

2019-08-17 08:2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萝莉裙”仅卖1元,是谁把闲鱼变成了“咸鱼”?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8月17日讯 二手交易平台闲鱼APP上一条上千元的“洛丽塔”裙子仅卖到一元,甚至几毛钱,感觉像是捡了个大便宜。还有这等好事?

记者通过调查就发现,这“闲鱼”里暗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疑似引诱女生“以身体换裙子”!


裙子可以免费送但要上门见面

记者在阿里巴巴旗下的闲鱼App上以“萝莉裙”作为关键词搜索,发现有卖家销售的裙子以9.9元、1元甚至几毛钱的低价出售。而这些卖家的商品销售页面有一个共同特点,均在商品描述中标示只支持在其所在地区“当面交易”。

▲闲鱼上疑似涉黄“洛丽塔”服饰页面

有的卖家甚至备注了“一炮一裙”这样的露骨字眼。记者与一位卖家私聊,对方就直接表态,衣服可以免费送,但记者必须按照他提供的地址,上门见面。


卖家说话露骨意图明显

这位卖家坦言,他手头上并没有这件裙子,裙子只是他“交友”的特殊工具。但如果记者可以满足他的要求,裙子可以随便挑,让他来买单。

接下来的对话中,卖家说话就越来越露骨,意图也越来越明显。


律师:诱骗发生关系涉嫌违法犯罪

有媒体报道,除了闲鱼,在转转等二手交易平台也存在一些卖家以低价出售裙子,诱骗女生甚至是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的情况。

有律师表示,卖家在网站上以低价售卖“洛丽塔”衣服为幌子,诱骗女孩发生性关系,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其中,“一炮一裙”等宣传用语,涉嫌违反《广告法》中禁止“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规定,应该立即下架,并进行行政处罚。

律师表示,如果二手交易平台未尽管理义务,导致成为色情中介,也需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此事一经报道,吸引不少吃瓜群众围观,纷纷在二手交易平台上一探究竟,留言报到……


闲鱼:已下架违规产品

屏蔽关键词

针对记者反映的现象,闲鱼方面回应:已第一时间下架违规商品,屏蔽违规关键词,并对相应账号进行封号、降权等处罚。记者再次搜索关键词,发现涉嫌违规的产品已被下架。

▽▽▽点击视频,观看完整新闻报道

“萝莉裙”虽美,消费者们也要懂得保护自己,商家切莫投机取巧做违法之事,交易平台更有责任净化购物环境。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方应彬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