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用小账本记录大时代!中宣部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账本里的中国》在广州亮相

2019-08-17 23:26来源:深圳新闻网


《账本里的中国》作者、广东省委党校教授许德友在分享该书的写作历程和自己的感悟。

《账本里的中国》书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7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刘良龙 文/图/视)8月17日上午,曾入选中宣部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广东省委宣传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选题的《账本里的中国》新书发布会,在南国书香节琶洲展馆B区2号会议室举行。

《账本里的中国》通过一个个真实的账本故事串联成书,以小账本记录新中国70年大变革大发展,讲述新中国70年来的账本经济史:从柴米油盐的票据、元角分厘的计算到衣食住行用、休闲玩乐的开支,再到工作收入、买房看病、子女教育,父母养老等账本里各种的大小事,以及背后的国家发展、改革逻辑、政策轨迹。书中以微观视角进行宏大叙事,记录新中国70年人民奔向美好生活、国家走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轨迹。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