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探馆2019房博会 这5大“最”看点值得你去瞧瞧

2019-08-19 23:40来源:深圳新闻网

 

展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实习生 肖煌)8月19日,以“优化营商环境,共筑安居家园”为主题的2019房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中国地产第一展”,此次房博会除了展览为近十年之最,还有哪些看点?

住房保障展最实际

据悉,住房保障主题展览最能展现深圳的宜居特质、建筑质量和生活品质。展览通过深圳住房制度改革发展历程、住房新政、棚户区改造、装配式建造等,呈现出一幅“安居画卷”。

在这里,观众可以通过互动屏幕查看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的分布、建设筹集及供应情况,还可以“360度全景看房”“VR看房”。

城市更新展最好看

今年是城市更新十周年,城市更新展览又是房博会的明星展览。市、区两级更新整备局有84个更新项目参展,深圳市10年以来的城市更新效果通过文字影像、现场陈列直观地展示出来。

据了解,2009至2019年这10年期间,深圳城市更新项目数量达到779项,释放土地60.7平方公里,十年间平均每年释放土地6.7平方公里。

住房租赁展最温馨

记者在现场看到,住房租赁展将自如、荔枝公寓等租赁平台房间都“搬”过来了。通过温馨简介的空间布局,收获现场观众的好评。此外,部分参展企业还在房博会期间推出指定房源优惠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由深圳市政府主导打造的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深圳智慧租房系统,可以看到自如、蛋壳等多家长租公寓品牌的房源,也有个人发布的租赁房源,系统提供在线预约看房、签约、租赁备案等功能。

产业园区展最受瞩目

据介绍,这是国内首个以产业园区为主题的展览,共有102个产业园区参展,其中国有产业园区61个、市场化产业园区41个。该展区正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改善营商环境,为好商、优商、大商服务。

展区内的深投控、深业、万科等品牌园区运营机构展览点设计感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拍照。

此外,还有城市土地展、房地产市场与行业展、绿色建筑暨装配式建筑展和地产设计展,八大主题精彩纷呈,每一个主题子展都与当前的工作重点和城市发展重心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