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注意!这种疾病感染风险较高,深圳过半监测点都发现“元凶”身影

2019-08-21 14:36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注意!这种疾病感染风险较高,深圳过半监测点都发现“元凶”身影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21日讯 当前广东已进入登革热流行季,我省珠三角多个地市已报告本地散发病例。近半个月来,我市不符合防控要求的伊蚊密度监测点有237个,占 56.56%,其中有67个监测点为中高密度。8月8日至9月4日深圳登革热指数为II级,提示本市登革热感染风险较高,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防登革热感染重在灭蚊。

8月1日-15日,深圳市疾控中心通过对全市419个监测点进行伊蚊密度监测,发现我市蚊媒密度总体较高,不符合防控要求的监测点有237个,占 56.56%。其中,高密度有3个点占0.72 %(龙华区1个、宝安区2个),中密度有64个点,占15.27%(罗湖区3个、福田区3个、南山区2个、宝安区20个、龙岗区3个、盐田区4个、光明区11个、龙华区10个、大鹏新区5个、坪山区3个)。同时,通过检测发现建筑工地、废品回收站、医院和公园环境的蚊虫孳生阳性率较高。其中,宝安区福永街道办凤凰古庙周边、宝安区燕罗街道办麒麟山公园和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中森公园华府,是本次伊蚊高密度监测点。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