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展开2500年历史画卷 这里是水乡绍兴“十二时辰”游玩攻略

2019-08-20 12:2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8月20日上午,“2019深圳·绍兴周”绍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绍兴素以“水乡泽国”著称,市内有大小河流长度共计1900公里,各式各样的石桥就是其中的十字路口。粉墙、黛瓦、古巷,小桥、流水、乌篷……构成了千年文化古城——绍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绍兴孕育出了一代又一代的政治家、革命家、文学家,也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文化底蕴。绍兴是一座怎么样的城市,来绍兴玩什么?在现场,绍兴市文旅文化广电旅游局姜链平介绍了绍兴“十二时辰”游玩地图,徐徐展开了这座2500年历史古城里独有的一味。卯时(5:00-7:00):越王台下赏枕河。

清晨,从镶嵌在绍兴古城中心的府山拾阶而下,眼底下便是绍兴人日常清晨的时光。站在仓桥直街拥有几百年历史的宝珠桥上,你可以欣赏绍兴江南水乡的声声欸乃、依稀晨光。穿过清晨的马路,走去老街延伸处的作揖坊、水沟营去吃阿珍烧饼、咸菜肉丝面和生煎包等传统绍兴早餐,来开启绍兴“十二时辰”的第一味。

辰时(7:00-9:00):书圣故里怀古今。绍兴书圣故里是是全国首批30个历史文化街区之一,也是绍兴市区历史风貌保存最完整的区域,荟萃着影响中华文化进程的绍兴名士“书圣”王羲之和“学界泰斗”蔡元培的故里,也是刘宗周、黄宗羲等历代名士的求学圣地。书圣故里前街后河,街区内遍布古式台门、里弄小巷、石桥流水、充满了浓郁的江南气息,在这里你可以体味绍兴文脉的古今绵延不绝。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